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黄坦镇  -> 正文黄坦镇

黄坦:开展“喜迎端午共享幸福”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5月31日,黄坦镇以严本村文化礼堂为中心点,组织建成区文化礼堂干事以及雅栖姐妹志愿者共同开展“喜迎端午共享幸福”主题活动。

  在严本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门口,各志愿者们拿出推子、剪刀、梳子,搬出缝纫机,老人们纷纷前来,不一会儿,养老服务中心里就坐满了“排长队”的老人们,一个个有序地上前提出自己的需求,志愿者一边帮老人修剪头发,一边细致地询问老人对理发的要求,与他们话家常,现场气氛和谐温暖,无一不在传播着“尊老爱亲”的正能量。

  这一边,修衣剪发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另一边的志愿者们投入到包粽子活动。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雅栖姐妹们提前泡好糯米、粽叶、蜜枣等材料,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大家围在一起,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一个个“胖乎乎”的大粽子就包好了,慢慢地就堆成了“小山”。“我们会把包好的粽子派送给村里面的一些老党员,困难户、低保户,希望把这些心意送到他们手上,祝他们过一个安康的端午节。”党员志愿者苏胡珍表示。满载深情厚谊的粽子通过各村文化礼堂干事送到了退休老党员、困难家庭、空巢老人手中,也将真情暖意传达到他们心中。

  本次活动共覆盖建成区6个村与栖云花园、栖盛嘉园2个小区,辐射带动周边5个村,共发出粽子2500余份,咸鸭蛋1500余份,让各村老人、低保户感受到端午佳节的温馨和快乐的同时,也让这浓浓的节日氛围加深了党与群众的“枝叶情”。下一步,黄坦镇将积极探索实施总礼堂服务+支礼堂服务的运行模式,以品牌文化礼堂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村抱团服务,实现全域阵地“共融共享”,全域活动“同频共振”。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