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黄坦镇  -> 正文黄坦镇

黄坦:环境整治小“入口”推动人居环境大“蝶变”.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  近日来,黄坦镇开展环境“集中大整治周”活动,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着力打造舒适的环境、文明的家园,进一步健全环境长效管理体系,切实形成齐抓共治、深抓细治的良好局面,确保以“绣花”功夫做好环境整治工作。

  排“计划”亮“队伍”。黄坦镇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环境整治工作,健全常态“两最”评比工作机制。召开专题会议,把任务责任分解到各科室、各村社。同时,将镇辖区属地划分成若干工作片,每片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工作成员由镇干部及村委会成员组成,成立“区块专班”队伍,形成“政府主导、村民共治”的整治新格局。

  动“真格”治“顽疾”。对标人居环境标准,对各个区域进行深入梳理,聚焦重点难点,动真碰硬,攻坚克难。黄坦镇联动多个部门,采用“执法+环卫+人工”的方式,“地毯式”清理卫生死角盲区,彻底整改环境卫生、镇容“六乱”问题。组织动员全镇村干部,集中对建城村社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陈年垃圾、建筑垃圾、废旧家具进行处理,清扫路面、绿化带、排水沟的烟头、垃圾、杂物,清理小广告、墙面污垢、违章构筑物,清理乱停乱放的车辆和僵尸车等。清理建成区乱堆乱放65处、占道经营33处;联合交警大队取缔违规停车点8个。

  抓“常态”树“新风”。采用车载大喇叭、广告横幅等方式大力倡导人居环境整治。定期组织文明卫生教育的宣传学习,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响应,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争做文明行为的参与者,争当创城工作的志愿者,争当乡镇卫生的监督者。同时,倡导村民“清扫门前雪”,并定期晾晒“不文明”,让大家红红脸、出出汗,做到监、管、罚并行,引导村民摒弃陋习,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接下来,黄坦镇将竭全镇之力,力求将环境治理成果保持下去,进一步优化镇容镇貌,以环境整治小“入口”推动人居环境大“蝶变”,形成“环境整治村村抓,家家户户都行动”的良好氛围,增强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努力绘就“生态宜居”新画卷。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