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公阳乡  -> 正文公阳乡

当儿童节遇上端午节 公阳粽子飘香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6月1日下午,公阳乡关工委走进公阳乡中心学校开展“共享社幸福里”粽叶飘香进校园活动,为这帮孩子带去了一次与众不同的节日活动。

  工作人员以端午节的来历、习俗、和文化引导小朋友回答,孩子们也都积极踊跃地举手抢答,而各村巧手的志愿者阿姨们则在后面包着各式各样的粽子,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展示不同形状样式的粽子,其中有一种粽子让孩子们都十分好奇,这个粽子形状十分奇怪,是由一前一后一大一小两个粽子组合而成的,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讲解道:“这叫母子粽,你们看,这像不像一个妈妈背着一个小娃娃?”孩子们纷纷表示赞同。

   工作人员把孩子们带到志愿者阿姨旁观看包粽子的手法,那一双巧手上下翻飞,卷筒、压米、捆绳,每个步骤都做得干净利落,没有丝毫拖泥带水,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一声声惊叹从嘴里发出,有的孩子嘴里念叨着太难啦,我做不来...

  看完展示手法后,志愿者阿姨们让出位置让孩子们上前体验。当孩子们成功包出了第一个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后,信心倍增,马上着手包第二个、第三个,桌上的成品也一个比一个好看,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心满意足的笑容。

  粽子都包完后,开始了评分选优环节,四、五、六年级每个年级都评选出一名包粽子包得最好的孩子。通过同学之间互相推荐,最终选出了三名优胜者,关工委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了精美的礼品。

  孩子们亲手包的粽子都纷纷献给了学校的老师,对孩子们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个粽子,也是孩子们对老师的热爱和崇敬。

  活动的最后,工作人员邀请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