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桂山乡  -> 正文桂山乡

桂山乡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端午将至,粽叶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桂山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6月2日上午,桂山乡组织志愿者、附近村民、桂山小学学生等30余人,在三垟文化礼堂开展“粽享浓情端午弘扬节日文化”端午节活动,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折叶、填料、压紧、包严、扎绳……活动中,有经验的村民向从没包过粽子的“小白”们传授技巧。参加活动的学生们更是跃跃欲试,在志愿者的细心指导下,迫不及待撸起袖子亲自动手体验包粽子的乐趣。大家一边交流关于端午节的习俗和故事,一边动手包着粽子,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经过大家的精心制作,各式各样、独具风格的粽子呈现在大家眼前,粽叶的清香和糯米的清甜溢满整个文化礼堂。

  活动最后,志愿者把最终煮好的粽子送到各村孤寡老人家里,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让孤寡老人感受到温暖。孤寡老人包爷爷行动不便,看到志愿送来粽子,对志愿者们连声称谢。

  此次端午节包粽子活动既简单温馨又充满意义,不仅让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也让老人们在温馨氛围中渡一个过难忘的传统节日。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