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闻心书院:伴孩子一起成长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闻心书院位于大峃镇金南村炉山底,建造于2015年,占地面积150平方米。“闻心”寓意“倾听内心的声音”之意。

  现藏有一万余册文史哲艺书籍和百万册级海量电子古籍图书,专藏文成地方文献资料,特别是刘基各种各类版本书籍尤为显著。2015年,被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评为“温州市十大书香家庭”荣誉称号。2017年被评为温州市中小学2016年度“爱阅读”榜样家庭。

  闻心书院专注于4-13岁孩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致力于吟诵推广,积极倡导“亲近自然,回归传统”的生活理念,让孩子从小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希望每一个孩子享有丰富而快乐的经典人生。

  闻心书院将学习从教室拓展到社会实践。2021年,开展了以“关爱留守儿童桂山行”为主题的公益慈善活动,捐款6163元,捐赠书籍、旧物品、零食等若干件;在炉山底、十亩之间农宿、武阳村、天圣逸境等地开展了5次户外国学活动,带领国学孩子们制作清明果、挖番薯、拔萝卜、爬红枫古道等活动;举办了1次国学讲座(文成县文化驿站)。这些实践活动点燃了学生的心灵火花,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热情,从而引导学生在愉悦的心境中达成教学目标,使实践课程不仅“有意思”,而且“有意义”。

  闻心书院,将陪伴孩子们一起成长……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