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大峃镇组织开展“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泽龙)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防疫情输入、推进城市文明建设、筑牢平安稳定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大峃镇组织各基层党组织以“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发动党员到村社集中开展“精神大学习、环境大整治、消防大排查、秩序大维护、高考大护航”五大专项行动,亮出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底色,掀起文明城市创建攻坚热潮。

  精神大学习,思想讨论出火花。大峃镇组织各基层党组织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学习《关于全面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全力做好“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工作的通知》及文明城市创建攻坚部署要求,与会党员围绕文件精神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感,开展“我能为文明城市创建做什么?”大讨论。

  环境大整治,宣传清扫靓城市。大峃镇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拿着夹子、垃圾袋、扫帚、畚斗等清扫工具,对居民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脏乱点、卫生死角以及房前屋后乱堆放现象进行整治。志愿者在清扫卫生的同时还向周围的居民宣传环境卫生创建人人有责的理念,希望居民们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消防大排查,安全巡查保平安。大峃镇组织近百名党员志愿者排查小组到辖区内老旧民房、居住出租房及合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活动。每到一处场所,工作人员都仔细查看房屋内消防设施情况,有无消防灭火器、应急灯、救生哨等设备,以及灭火器有无过期等情况,并对租住户和房东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提问,及时提出房屋存在的消防隐患,并要求房东店主对隐患进行限期整改。

  秩序大维护,文明劝导成风尚。大峃镇组织党员志愿们在路口开展文明劝导秩序维护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马甲,手拿引导旗,微笑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向过路行人讲解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氛围。同时,还将未按规定停放的车辆移到正确的停车位置。

  高考大护航,志愿服务暖人心。大峃镇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考前走访考场周围的居民群众、机关单位以及工地,向他们宣传高考期间要保持安静,给考生一个良好的环境参加考试。在考试期间,安排志愿者们绕着考场周围继续开展巡查,为考生保驾护航。同时,在考点设置爱心点,为考生和家长准备水、风油精、藿香正气丸、扇子等防暑物资。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