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暖心关爱 大峃联合开展服务“留守族”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泽龙 张陈丽)正值端午节来临之际,大峃镇联合县妇联和县科协等单位为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三留守”人员开展暖心关爱活动。

  在上房社区,鹤城大姐志愿者结合“浙江有礼,文明有我”在社区会议室向留守儿童们讲述文明小礼仪,见面要与人问好,得到别人帮助要说谢谢。儿童们听得十分认真,频频点头。讲完礼仪后儿童们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拿着夹子、垃圾袋在社区内开展文明卫生清扫活动,不一会儿垃圾袋里面的垃圾就装满了,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受到儿童们的热烈欢迎。

  在吴岭村,鹤城大姐志愿者配合县科技局的工作人员们为留守老人们开展银龄跨越鸿沟智能手机培训,培训主要针对老年人交通出行健康码使用、菜场购物线上支付微信视频聊天和就医等生活日常需求,进行手把手教学,还就如何防范微信支付安全、金融诈骗等网络安全进行重点警示,提高老年人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

  在中村村,鹤城大姐志愿者和县妇联工作人员在龙德嘉苑小区内组织留守妇女开展“粽香端午”活动,活动现场热闹不已,妇女们边聊边包,不一会的功夫便包出了百余个粽子,把粽子蒸熟后,大家还为低保户和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赠送粽子,为他们送去关怀。

  常怀敬老之心,倾注护幼之情,聆听妇女之声。接下来,大峃镇将一如既往与爱同行,为更多的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献爱心,确保他们思想上有引领、安全上有保障、健康上有呵护、情感上有抚慰、困难上有帮助。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