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双桂乡  -> 正文双桂乡

双桂乡以演备战 提高防汛应急处理能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文武)  为全面提升干部群众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夯实防汛防台标准化体系建设基础,切实守护全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5日上午,双桂乡组织开展防汛实战演练,乡村干部等40多人参加。

  本次演练模拟台风Ⅱ级响应,设置5个实战场景,分别为工作部署、地质风险区人员转移、安置管理、河道抢险、交通管制等。

  响应指令发出后,指挥部第一时间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同步发布演练指令,气象监测员发布气象等级信息,参演的各组人员立即进岗到位,分工有序,各司其职。人员转移组成员走村入户进行喇叭示警、发放转移通知书等,并迅速转移疏散危险区群众至避灾安置点;河道抢险组观察河道水量、快速清通河道堵塞物;避灾安置点成员进行入住登记、宣读入住纪律、发放床号牌和生活用品等;交通管制组实施交通管制演练,劝导过往车辆和人员绕道通行。演练结束后进行总结复盘,各组提出演练中的不足,指挥长金丽丽作最后演练点评讲话。

  本次演练从启动到完成用时一个多小时,各个环节都接近实际。通过本次实战演练,提高了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同时也提高了乡村干部应急处理能力,为今年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