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大峃镇以六到位应对当前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泽龙)近日,由于两轮强降雨叠加,导致山体出现饱和,根据气象部门报告,接下来仍有大中雨,发生小流域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的风险极高,为此大峃镇从六方面重点着手,以六到位严阵以待、认真应战,全力以赴做好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重点精神传达到位。在市县召开防汛会议后,大峃镇第一时间下发《大峃镇关于全面应对第二轮强降雨天气的紧急通知》,组织各片区、科室和村社召开会议学习传达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村社、各科室要引起高度重视,全面进入实战状态,坚决克服麻痹轻视思想,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做到每一处的危险区域、每一个隐患点都要形成工作闭环,确保责任落实全覆盖。

  重点制度落实到位。大峃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降雨影响期间,实时检查防汛责任人进岗履职情况,确保基层防汛责任人在岗在位、履职尽责。同时严格落实突发重大险情灾情第一时间报告制度,及时报送雨情、汛情、灾情和相关信息,坚决杜绝迟报、瞒报、漏报。

  重点人员关爱到位。大峃镇要求各村社在强降雨期间定期对辖区内的重点人员特别是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进行走访探望,查看他们的住所是否会出现险情,生活物资是否充足,如果出现险情要第一时间进行转移。

  重点区域巡查到位。大峃镇组织人员加强对临河、高边坡、沟口、山区道路、山塘水库和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加密对水雨情进行观测分析,一旦发现水位有暴涨、沟水突然变浊或断流等迹象,将立即通知受影响区域群众组织转移。

  重点物资保障到位。为应对强降雨,大峃镇已做好抢险救援力量储备和袋类、照明设备、发电机、救生衣(圈)、雨具、矿泉水、方便面等抢险物资筹备,各村社均已成立以书记为队长的村级救援队,若发生险情,随时可以投入救援。

  重点汛息宣传到位。大峃镇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做好汛息通知工作,线上通过广播、电视、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线下通过入户走访,及时告知群众准确的雨情水情汛情安全警示,加强群众自救知识教育,切实提高群众防汛防台防灾意识。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