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刘金红率“共富路上委员行” 兴村帮扶小分队到玉壶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有成)6月16日下午,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带领“共富路上委员行”兴村帮扶小分队到玉壶镇周山垟村调研,为今后委员助力兴村帮扶促共富活动开展奠定基础。县政协秘书长郑丹丹陪同调研。

  据悉,“共富路上委员行”兴村帮扶小分队在前期面向全县征集并选定需要结对的两个村落,全面开展助力帮扶行动助推乡村共富发展,周山垟村便是其中之一。

  调研过程中,刘金红一行实地查看了周山垟村春耕农业生产、“旱改水”改造、桔梗栽培种植情况,详细了解了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尤其是共富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制约因素。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玉壶镇政府和周山垟村先后介绍了村庄的基本现状、存在问题和今后发展思路。与会人员围绕周山垟村共富发展主题,提出了农业资源开发利用、村集体经济发展、农业主体培育、产业带头人培养等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听取交流发言后,刘金红对兴村帮扶小分队“发榜”助共富、周山垟村“揭榜”要共富的行动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周山垟村村两委班子团结,具备田地资源丰富、劳动力充沛、民族村政策扶持优惠等各方面优势。她强调,要统一思想要共富,拿出当年村里造路的精神走好当下共富路,努力确保共富路上每一个村民不掉队;要坚持抓住机遇走共富,充分挖掘村庄资源优势,打好基础,集中散农户,走农业生产组织化道路;要坚持发挥委员作用助共富,充分发挥玉壶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助推周山垟村走好高质量发展的共富之路。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