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市科技局来文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旭宝)  6月22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赖颖一行来文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副县长瞿灵灵等陪同调研。

  在浙江中星钢管机械有限公司,赖颖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与负责人边看边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企业研发和高新企业认定等情况。鼓励继续保持研发投入的积极性,加快企业自主创新,走深走实高精特新之路。

  在文成娃哈哈宏振食品有限公司,赖颖详细了解娃哈哈文成智能化饮料生产基地项目推进情况、研发投入产出、今后发展规划等,希望企业在文成做研发,加大研发投入,做好前期准备,为下步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打好基础。

  在浙江博澳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赖颖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企业研发和今后发展计划等,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创建企业研究院等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

  在文成县百丈漈镇小微园,赖颖一行实地察看浙江大学文成大健康产业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和文成县百丈漈科技企业孵化园项目建设与推进情况。在走访文成县现代农业与康养产业研究院过程中,赖颖听取研究院负责人关于该研究院功能定位、规划布局和工作思路汇报。赖颖指出,研究院要依托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等高校资源优势,结合文成实际,推进高校资源向文成下沉,为农户和企业搭建平台,助力山区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科技创新座谈会上,瞿灵灵介绍了文成县科技工作亮点和相关工作建议等。县科技局局长程东汇报了文成县科技工作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计划。

  听完汇报后,赖颖肯定了近年来文成县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文成县领导对科技工作重视,工作思路清淅,在校地合作、科技平台、科技特派员工作和科技宣传方面都成效显著。并对文成下步科技工作提出要求,要继续创新思路,要变基础条件差的劣势为优势,学习外地经验,转变观念,走出自己的创新之路,比如孵化集群建设,要另辟蹊径,创建文成特色的科技企业孵化园。要挖潜清零,抓好科技创新指导落实,比如企业研发投入要做到应统尽统,重点做好规上工业研发投入清零工作,新招引的企业要做好研发投入跟踪;要拓展提升,招大引强,增资扩展,加大科技招引力度,做到招引企业与研发同步,要抓大平台建设,建设好文成(杭州)紫金科创飞地和浙江大学文成大健康产业中心,为文成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源泉。

  编辑:陈方东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