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博物馆“四季课堂”暑期公益培训开班了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胡琳琳 季志远)为了丰富未成年人的暑假生活,文成县博物馆的“四季课堂”公益培训又开班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还增设了篾编培训课,让孩子们在动手学习的同时,更好地感受传统技艺的神奇魅力。

  在篾编培训课的培训现场,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篾编的历史、用途、制作工具,随后又手把手带领大家将手上的篾条有序地编织在一起。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各个神情专注,稚嫩的小手不停地翻压着,不一会儿就编织完成了。

  除了篾编培训课外,本次“四季课堂”公益培训班还推出了“小小讲解员”、篆书、剪纸、陶笛等等课程,课程一发出就被“秒杀”一空。

  据悉,县博物馆以“第二课堂”为文博阵地,全年打造“5.18国际博物馆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二十四节气”、“四季课堂”、“移动博物馆”等品牌,平均60-80场次,参与人次6000-8000人次左右。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