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乡土文化  ->  文化动态  -> 正文文化动态

《西坑畲族镇志》等民族乡志稿进行评审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胡琳琳 季志远)7月14日上午,浙江省民族乡(镇)志》之《西坑畲族镇志》等民族乡志稿评审会在我县召开,省市民宗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树智参加会议。

  我县作为浙江省、温州市少数民族的重点县,共有西坑畲族镇、周山畲族乡2个民族乡镇,26个民族行政村,少数民族志与民族乡(镇)志编纂工作对于民族地区具有重要的意义。《西坑畲族镇志》的编纂将有助于贯彻党和政府的民族政策,有助于民族间的文化交流与互动,有助于提高民族凝聚力。

  据悉,为了编纂《西坑畲族镇志》,编纂工作者们在各领域开展了大量的调查,寻找收集西坑畲族镇28个行政村的历史事件、历史资料,时间跨度达1200年,记述了我县畲族人民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文明等方面的蝶变历程,是文成畲族人民繁衍生息、维艰发展、迈向共富的真实写照。

  此次评审活动主要对《浙江省民族乡(镇)志》之《西坑畲族镇志》《安溪畲族乡志》《竹垟畲族乡志》《丽新畲族乡志》等四个少数民族乡(镇)志稿开展评审。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