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平和乡:情系留守儿童 共享幸福时光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诗华)  近日,平和乡东方村“共享社幸福里”热闹非凡,20余名留守儿童早早地来到这里等待上课。来自温州商学院的教授化身“绘本老师”,以线上的方式为孩子们生动讲述了《小猪变形计》的故事。1个小时的绘本教学时间过的飞快,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一致肯定。课后,乡党员志愿者还为每一位留守儿童发放温州商学院的校徽,鼓励他们要更加努力学习,争取长大以后接受更好的教育。

  来自平和乡校一年级的施清雅小朋友高兴地表示,大学老师为自己上了一堂亲子绘本课,这是自己从没有想过的事情。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听大学老师的课程。“共享云课堂”由平和乡关工委和温州商学院联合推出,教师团成员主要为温州商学院的专家教授。“云课堂”的设立为平和乡的儿童课外教育注入新力量和新活力。

  为让更多的留守儿童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丰富大家的暑期生活,平和乡还邀请温州商学院“蓝鸽志愿者”为孩子们开展暑期“双语课堂”夏令营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做游戏、识图画、教双语、学非遗,用爱心传递知识。

  据悉,今年以来,平和乡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儿童需求,整合阵地资源,在东方村“共享社·幸福里”打造室内和室外为一体的“儿童乐园”。特别是室外儿童乐园,添置了滑滑梯等在内的娱乐设施,深受孩子们的喜欢。

  平和乡组织委员表示,自从把阵地资源用“活”以后,每到傍晚、周末和节假日,东方村“共享社·幸福里”到处是孩子的欢声笑语,这里成了孩子们最喜欢的“网红打卡点”。

  此外,平和乡重点排摸8名辖区的困难儿童,与温州星火义工组织实地了解其学习和家庭情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该乡将深化与星火义工的联系,明确接下来“点对点”的帮扶举措。

  下步,平和乡将借助市机关工委“牵手帮共富”活动和温州商学院结对共建的有利契机,发挥好党员干部、社会组织、返乡大学生等各方力量,全方位、常态化开展悦读、亲子diy、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等为主题的儿童助学、教学和关爱服务,让孩子们共享“幸福时光”。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