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我县全力打造科技企业孵化链条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旭宝)  近年来,我县全面提升与浙江大学合作,共建科创飞地等创新平台,完善公共技术服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成长科技型小微企业,创建科技企业孵化园,落地产业化项目,全力打造科技企业孵化链条,逐步形成“苗圃(科创飞地)-孵化-加速”模式。

  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园

  我县创建文成百丈漈科技企业孵化园,总占地面积64.62亩,总建筑面积5.2万㎡,首期建成1.5万㎡。按照“七个一”标准,创建智能制造、生命健康专业科技型企业孵化园示范孵化器。引入浙江大学技术转移文成分中心、文成农康院等科研与成果转化机构,目前已招引入驻旺旺集团水神事业部、浙江博澳节能科技等9家企业。

  建设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我县与浙江大学合作共建浙江大学文成大健康产业联合研究中心,落地在文成百丈漈科技企业孵化园,面积1500㎡,配套实验室、成果展示厅、路演会议室等功能区块,由浙江大学和文成县农康研究院派遣专家进驻,作为文成百丈漈科技企业孵化园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面向全县大健康产业提供科技服务。

  建设科创飞地

  我县与浙江大学合作,在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核心区浙大紫金科创小镇共建文成(杭州)紫金科创飞地,面积1536㎡,委托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运营。入驻科创飞地的企业(团队)按照创新度、贡献度享受包括飞地租金减免、科技和招商扶持政策及人才优惠政策等系列帮扶政策,已进驻企业(团队)8家。通过文成(杭州)紫金科创飞地的招引与培育,引导创新创业团队产业化落地在文成百丈漈科技企业孵化园,实现“科技研发在杭州、产业落地在文成”的目的。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