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温州新闻

广东深圳首次发现BF.15变异株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 来源:

来源 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9日0-12时新增9例!

广东深圳首次发现BF.15变异株

8月29日下午,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等介绍了疫情的最新情况。

8月29日0-12时

深圳新增9例阳性

8月28日0-24时,深圳新增11例阳性病例。8例在隔离密接人员中发现,1例在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2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9例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8月29日0-12时,新增9例阳性病例。3例在隔离密接人员中发现,2例在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4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6例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深圳首次发现BF.15变异株

深圳市疾控中心对8月23日以来的所有病例均进行了病毒的基因组序列比对分析,结果显示:

  • 大多数个案感染毒株为BF.15变异株(BA.5.2.1的子分支),为深圳本地首次发现;

  • 另外部分个案感染毒株为BA.5.2、BA.5.2.1和BA.2.2变异株。

上述个案感染毒株与境外报告的部分毒株序列高度同源,不排除个案由境外输入引发本地感染的可能。

BA.5非常“狡猾”

“人、物、环境”都要严防死守

深圳本轮疫情的阳性个案主要感染的是隐匿性和传播力更强的奥密克戎BA.5进化分支,加之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延宕反复,导致深圳同时面临本土疫情续发反弹风险、境外疫情倒灌风险、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输入风险的三重挑战,未来一段时间,将是全市疫情防控压力最大、风险最高、形势最严峻的时期。

奥密克戎不是闹着玩

不戴好口罩随时“破防”

 

深圳市卫健委特别提醒各位市民: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进入社区小区、工业园区、商业办公楼等公共场所均需规范戴口罩。

 

奥密克戎病毒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口罩佩戴不规范,或不及时更换口罩,均可能造成病毒突破防护。推荐每4小时更换1次口罩。

请市民继续增强防范意识,保持“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严格落实核酸结果必查、体温必测、场所码必扫等要求。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