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税务局:“青税育苗”以师带徒育尖兵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馨)  稻畦插遍青如染,满望今年倍有秋。8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文成县税务局开展“青税育苗”以师带徒拜师仪式。

  为了帮助新入职干部迅速熟悉工作环境、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实现“新人”到“新任”的角色转变,县税务局根据专业特长、发展志向、成长计划等,选派6名青年导师定向培养,由每位青年导师认领一位新入职干部,通过带业务、传作风、导思想、解难题,做到识才爱才敬才用才。

  结对仪式上,县税务局为6名青年导师发放了聘书,并由青年导师和新入职干部共同签订了“青税育苗”以师带徒拜师意向书。同时,青年导师向学生赠送了《习近平在浙江》《税收业务一本通》等书籍,切实做到倾囊相教“传”,悉心竭力“帮”,以身作则“带”。

  “‘传帮带’一直是税务的良好传统,很荣幸在今天接过接力棒,我一定不负所托,与新干部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导师团成员郑雨倩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我会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锻炼机会,敢于提问、虚心求学,快速适应角色的转换,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新入职干部董颖郑重承诺。

  结对仪式后,县税务局为新入职公务员上了第一堂廉政教育课,并发放《扣好“廉洁履职”第一粒扣子》等警示教育材料,通过激励和约束并重、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提醒新入职干部保持良好的干部队伍形象和清正廉洁的本色,帮助新入职干部知红线、守底线,扣好廉洁从税的“第一粒扣子”。

  下一步,导师团将带领新入职干部多实践、勤走访,建立面对面指导与线上交流相结合的指导模式,及时谈心、随时解惑,在教学中以学促导、导学相长。并借助练兵比武、专项攻坚、课题研究等平台载体,言传身教、身体力行。

  同时,县税务局将做好季度“青税育苗”尽职调查、年度“最佳表现奖”与“优秀导师奖”评选等后续工作,充分发挥以老带新的积极作用,促进新入职干部成长成才。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