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网络中国节·中秋 | 南田镇武阳村文化礼堂开展“巧制花灯邀明月 共做月饼庆团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莹)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塑造文明和谐的农村精神风貌,南田镇武阳村文化礼堂联合武阳村党支部、侨家乐党建联盟邀请绿城物业、民宿业主、儿童志愿者共同开展文化礼堂+“共享社·幸福里|巧制花灯邀明月共做月饼庆团圆”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认真讲解了冰皮月饼的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并一一指导现场孩子使用事先准备好的面粉、馅料、月饼模具等材料工具,揉面、包馅、压模......不一会儿,不同形状、口味多样的月饼胚子就摆放满整个桌面。小小的会议室里充满着一片欢声笑语,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冰皮月饼制作好后,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打开材料包,按照步骤粘贴、穿绳、安灯……大家齐动手,拼制花灯骨架,穿上灯笼结和流苏,点亮闪耀的灯芯。眨眼工夫,各色各样的花灯在孩子们的巧手下呈现在大家的眼前。

  活动结束后,选取小朋友代表,将月饼包装好送给村内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中秋节了,希望明年还可以和大家一起庆祝。”在场的一位小朋友开心地说道。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