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平安宣传进校园 未雨绸缪护周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9月7日上午,珊溪镇综治办联合珊溪派出所前往珊溪中学开展“平安法制第一课”活动,加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不断强化广大师生的识诈、防诈意识,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发生,引导和教育广大师生认清邪教组织本质,提升法制素养,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活动现场,珊溪镇综治办工作人员以网络购物、游戏充值、校园网贷、冒充身份等在学生群体中多发的诈骗类型案例向青少年全方位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以及学生群体诈骗案件的特点,提醒学生不可随意点击和转发不明链接,不要轻易将个人、家人信息、银行卡号等内容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与家人、老师沟通或及时报警。同时将文成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阶段性成果向学生进行知识传递,并给学生布置了个课后作业,由各位学生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向家中的长辈宣传,通过这种“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形成校内外的高度共识,让大家的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此外,派出所民警向青少年阐述邪教组织的种类、特征、危害性以及如何抵制邪教等方面的知识,为学生解答心中疑惑,使学生了解邪教蛊惑他人、危害社会的手段,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据了解,通过对在校学生的宣传教育,让“反邪教、防诈骗”的理念从学校到家庭,从子女到父母,进一步提高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提升群众防范意识,有效遏制邪教犯罪和电信诈骗犯罪的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