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文成“真空玉米”延伸产业链促增收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胡琳琳 王健 朱伟 通讯员 吴坤龙)  “这个品质的玉米,到时候经过真空包装就更好卖了!”初秋时节,二源镇湖田村一派丰收景象,在路旁的玉米地里,县宏福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振瑞和县农康研究院副院长吴坤龙正讨论着玉米加工销售计划。

  据赵振瑞介绍,湖田村的金玉甜2号鲜食玉米产量高、品质佳,备受消费者喜爱。为确保玉米产量、品质和效益,湖田村按照“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开展玉米种植,县农康院为合作社和农户提供统一技术支持,农户种出的玉米由合作社负责统一收购销售,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但是受今年干旱天气影响,甜玉米整体产量下降,虫害严重,传统的鲜销渠道受到严重冲击,合作双方损失严重。为破解玉米鲜销难题,赵振瑞积极和县农康院联系。县农康院了解到他的需求后,便组织专家队伍分析整体市场需求,进行相关的技术摸排及探索,利用现有共享加工车间,成功开发出了真空包装甜玉米加工平台,帮助赵振瑞和当地农户走出了一条甜玉米深加工之路。

  在共享加工车间,记者看到,赵振瑞和工人们正在对玉米进行分拣,一根根色泽金黄、颗粒饱满的玉米通过机械传送带进入加工流水线,清洗、烫漂、冷却、真空包装、高温灭菌等十多道工序,最终被加工成无菌真空包装玉米。

  “十一月到来年的三四月是没有新鲜的玉米的,我们做了这个包装以后,就延长了销售时间,增加了我们的收入。”赵振瑞介绍,目前宏福农业专业合作种植了200多亩高山玉米,一年可以种植两季,通过精加工,一根玉米就能卖到3元左右,预计年销售额将增收100多万元。

  吴坤龙告诉记者,真空包装甜玉米产品的开发,可以有效解决玉米的鲜销难题,同时大大提升玉米的供货期,实现了全年供应,延伸产业链,拓宽销路,有效提升了价值链,有力推动了文成玉米产业发展。

  吴坤龙说:“下一步,我们将对文成甜玉米产业进行更深度的开发,继续提升产品的附加值,比如做一些即食的甜玉米粒,还有一些微波即热产品,来延长整个产业链,同时推动文成的共同富裕。”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