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桂山乡  -> 正文桂山乡

网络中国节·中秋|衣袂翩跹汉元素 桂山乡“沉浸式”过中秋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礼锋)“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时近中秋,9月8日晚,在桂山乡三垟文化礼堂,小朋友和家长们相聚一堂,身着各式汉服,嘴里念叨着脍炙人口的中秋诗句,手里书写着满怀思念的中秋寄语。优雅的襦裙、浓郁的墨香,仿若穿越古代,同古人一起共度中秋佳节。

  在文化礼堂“穿越时空”的舞台上,汉服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汉服的来历、文化背景和穿戴方法,带领大家了解了汉服的式样和装饰物的名称与用途。随后,书法老师向同学们分发了提前准备好的笔墨与纸张。书法老师手把手地教导孩子们书写姿势和执笔姿势,大家一个个挺直了小身板,认真聆听着老师的讲解。在老师的指引下,同学们纷纷在纸上书写自己的中秋寄语。

  活动中,小朋友和家长们现场挥毫泼墨,以笔墨传情,用书法的形式共度中秋,书写团圆诗篇。“赏明月、千里共婵娟、共度中秋……”,一幅幅用心书写的书法作品,将中华传统团圆节日中秋节与中华传统重要载体书法相结合,在人人思亲情、家家思团圆的氛围中,积极倡树和谐社会、和美家庭的社会风尚。

  活动最后,老师还带领小朋友们朗诵了有关中秋节的诗歌,并同大家一起进行合影留念,记录孩子们这难忘的中秋体验。来自桂山乡中心小学的四年级学生包同学表示:“生动的课堂让我了解了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服饰文化,还教会了我写毛笔字,谢谢老师,这样的活动我以后还要参加。”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体会中华传统文化,在节日来临之际,我们举办这次中秋书法活动,让孩子通过书法、吟诵等方式,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学会感恩,学会分享,能够主动把节日的祝福送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桂山乡纪委书记颜颖颖表示,希望此次活动给孩子们带来快乐的同时,能切实把传统文化融入孩子们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