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镇联合社工入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9月24日下午,玉壶镇联合阳光之家社工站、温社心协、安基金七安到家“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到玉壶镇龙背文化礼堂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主题的系列活动。

  留守儿童多数缺少足够的陪伴与沟通,由此带来的心理健康问题正日趋严重,为此,在活动中,胡雅珍老师给这里的28名留守儿童带来了“健康从心开始”小学生心理健康讲座。让孩子们在讲座中了解心理健康的概念、认识人的各种情绪、了解情绪的作用、学习做自己情绪的主人。讲座的最后,老师还鼓励了孩子们绘制心理健康画。

  书中自有黄金屋,对于缺少父母陪伴的孩子们而言,书籍中的人物或故事也许是他们精神上的伙伴或支撑。讲座结束后,余素芬老师给这里的留守儿童带来了“爱的抱抱”小学生心理健康读书会,教导孩子们在书海中徜徉。最后,在老师的鼓励下,孩子们各自绘制了书签。

  此次“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老师们用温柔鼓励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发现并正视自己的心理状况,在轻松的氛围中陪伴着孩子们,体现了社会对留守儿童的人文关怀,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为创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