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聚焦“民族乡村帮扶政策落实情况” ——西坑畲族镇召开“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9月23日,西坑畲族镇聚焦“民族乡村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召开“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会。县政协委员、乡镇干部等齐聚一堂,助力“共富路”。县政协秘书长郑丹丹,办公室主任刘日年参加活动。

  西坑畲族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通报了相关调研情况。西坑畲族镇现有3个畲族村,是全省十八个民族乡镇之一。近年来,西坑畲族镇坚持文旅融合,深挖畲族文化底蕴,积极运用各项民族乡村帮扶措施,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乡村旅游,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建设文化新地标,各村集体经济收入年增量25%以上,经营性收入10万元以上实现全覆盖。但是,对民族乡村帮扶措施的落实仍存在民族资金使用范围受限、民族乡村资金帮扶不均衡、自筹资金短缺制约项目建设进度等问题。

  蔡少瑜委员建议,加大对少村民族干部的培养力度,多岗位锻炼少数民族干部。

  胡茜委员建议,积极挖掘民族资源,发挥产业优势,带动当地居民致富;利用互联网宣传畲族服饰,让畲族服饰成为西坑一大亮点。

  蓝旭丹委员建议,加大乡村亮点设施建设,培育支柱性产业;加大乡村资金投入,加强人才交流与技术培训;利用乡村资源,招商引资;挖掘与传承民族文化,带动乡村经济发展。

  西坑畲族镇镇长雷文宾表示,委员们对西坑的发展提了很多实实在在的金点子,并提出西坑将会合理利用民族村帮扶资金,引进相关产业的专业人才,发展西坑的畲族品牌,同时深入挖掘民族文化,打造新颖的文创产品。

  郑丹丹表示,受帮扶的村镇,要做系统谋划,更好发挥帮扶政策作用;在帮扶方向上,要从聚焦基础设施建设转变到民族乡村的发展上;对于资金问题,应进行机制破解,促进乡镇发展。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