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儿童友好 | 县政协开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9月26日,县政协副主席雷旭燕率调研组一行围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开展调研活动。

  上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百丈漈镇爱绿山舍、大峃镇翼旅智库文创园、周村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农商行诚意·幸福丰收驿站、嘉盛小区等地参观儿童友好建设情况。

  当天下午,县政协召开“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县妇儿工委办、团县委、县经信局、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资规局、县住建局、县卫健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9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妇儿工委办负责人黄霞从组织架构搭建、儿童友好理念融入城市规划建设、开展儿童友好主题活动及宣传等方面介绍了我县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情况及近期工作。

  当前,我县“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也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如各部门协同推进显乏力,整体推进不平衡,活动开展场次不足,特色亮点不明显,项目储备不充足等。

  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依次介绍了各自职能范围内“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相关情况。

  对于我县“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调研组成员也提出了观点和建议:

  县政协城建和环资委主任 陈琪: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是一个庞大的项目,要注重规划先行、多元参与、系统推进。

  县政协提案委主任 林绍生: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要抓好统筹、抓好谋划、抓好政策合力、抓好人才融合等各方面的要素。

  县政协常委 程秀娟:创设儿童友好的成长空间,在小区配置各种类型的儿童活动场地和设施,增加儿童户外活动空间;要真正落实家庭教育,关注儿童生理心理成长。

  县政协常委 胡雄兵:开展非遗活动和研学活动等,让儿童在参与的过程中更深入地了解传统文化。

  县政协委员 王贵:在公共空间的适儿化改造方面要做到细节化,比如厕位的设置、洗手台高低的设置;营造儿童友好的出行环境,加强人行道规划建设,优化校园周边步行线路规划和人行设施。

  县政协委员 包小春:关注儿童心理健康成长,加强学校心理咨询老师的配备和队伍建设。

  雷旭燕指出,我县儿童友好的氛围和成效初显。针对下一步“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系统思维谋划建设工作。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牵涉托育、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人身安全、福利保障、交通出行、城市空间、社会环境等诸多领域,各部门要在职责范围内系统推进。二是要丰富儿童友好服务供给。差异化、主题化、常态化开展各类儿童友好主题活动,满足儿童多元化成长需求。三要完善机制共创儿童友好环境。加大宣传力度,整合各部门的优势资源,建立政府、社会组织、企业、社区、学校、家庭等多主体的联动机制,形成共建、共享、共创的良好氛围。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