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铜铃山镇  -> 正文铜铃山镇

铜铃山镇:九九重阳节 浓浓祖孙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淑君)“百善孝为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引导少年儿童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增强少年儿童的社会责任感,近日,铜铃山镇关工委特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祖孙情”主题活动。

  学一个字,让孩子们学习尊老

  活动当天,在铜铃山镇铜铃村文化礼堂里时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志愿者正给小朋友们上课,讲解“孝”字。志愿者说道:“孝是个象形字,上面是‘老’,下面是‘子’,作为子女,我们要把长辈放在心头。小朋友们,生活中的孝顺,可以是一杯热茶,一个揉肩,一个捶背,一句简单的问候。”

  “老师,我知道啦,我要回家给奶奶摘菜”“我要帮妈妈洗碗”“我要自己洗袜子洗衣服啦”……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道。

  读一首诗,让孩子们学会敬老

  为了让爷爷奶奶过一个特殊的重阳节,志愿者们特邀爷爷奶奶和小朋友们一起参加“大手牵小手”诗歌朗诵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陈友路带领小朋友们声情并茂地朗读《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小朋友们听着志愿者的解读,一句一句认真跟读,一边手舞足蹈演绎,逗得现场爷爷奶奶们哈哈大笑。

  做一件事,让孩子们践行爱老

  当天,志愿者们还开展了“青春伴夕阳”陪伴实践活动,带领小孩子制作树叶画。爷爷奶奶带着孩子们一起到户外捡拾银杏叶、枫叶等,将黄叶变成趣味横生的作品。在祖孙的互动活动中,让小孩子慢慢打开艺术视野,锻炼协作动手能力,增进感情。

  铜铃山镇作为文成县偏远乡镇,平时许多年轻父母整日忙于工作,把照顾和教育孩子的重要大事全权托付给孩子的爷爷奶奶。老人们冒着寒风酷暑接送孩子,戴着老花镜为孩子辅导作业。

  铜铃山镇关工委希望通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增进亲子感情,弥补了幼儿缺失的父爱和母爱,引导青少年学习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