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今日文成|党员日记:我们走在公益助农直播的路上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朱树友 黄成杰)为助力文成乡村振兴,帮助文成的农户解决销售的燃眉之急,从2019年开始,文成县融媒体中心“小火柴”公益助农直播团用媒体的力量,从最开始的图文视频直播、到如今的全媒体直播带货方式,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这个过程有苦有甜,让我们一起翻开“小火柴”公益助农直播团的党员日记看一看:

  2022年8月30日,我们如约来到南田镇李光家庭农场,再次开启了公益助农直播带货活动。8月下旬,正是本地葡萄上市的季节,但是南田镇李光家庭农场的葡萄,因受疫情的影响,却面临着滞销的危机。于是基地的负责人找到我们,希望我们帮帮她。也就在这时候,两年前的一天,基地负责人曾常海英找到我们,说他们基地里的葡萄大面积成熟,却由于受疫情影响,销售难,希望借用我们媒体的优势,帮她推广销路。当时成立“小火柴”公益助农直播团不久的我们,尝试着借用“指点文成”APP,开启了图文视频直播,一下子就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仅2小时就帮农户销售了800多斤的葡萄。连续三年,这是农户对我们的信任。

2020年8月25日,助力李光家庭农场葡萄销售

  回想一路走来,有苦有乐。地处铜铃山镇苍降村的林松斋养殖场,在深山里养了7000多只乌骨鸡,受疫情影响,乌骨鸡全部滞销,农户夜夜发愁。据基地负责人刘英介绍,养殖场内7千只乌骨鸡从2019年6月份开始养殖,以玉米作为饲料喂养,每天需要吃一千多斤,原本在2020年9月前就该前来收购的商家没有来,导致乌骨鸡严重滞销,养殖高成本给他们一家造成了极大压力。2020年12月,铜铃山镇镇长徐秀秀也联系我们,希望帮助农户推销乌骨鸡。对于乌骨鸡,我们当时心里也没底,在经过多次探访基地,与基地负责人沟通协调后,于2020年12月24日开启了公益助农直播带货活动。在养殖场现场,我们为了记录下乌骨鸡的真实状态,跟着满山跑的乌骨鸡转悠了半片山,虽然很辛苦,但也充分领略了散养乌骨鸡的生活环境。由于乌骨鸡的品质好,价格实惠,当场直播就为农户推广销售近800只乌骨鸡。顾客反响较好,后续订单也是络绎不绝。镇里、农户对我们的帮忙,也是表达了充分的感谢。其实老百姓的诉求并不高,只要能实实在在地帮助他们办实事就满足了。能帮助农户解决燃眉之急,我们当时都很开心,最起码尽到了我们作为党员、媒体人的职责。

图文直播页面

  峃口红心火龙果、桂山辣椒、二源高山葡萄、江西贡橘、南田红心猕猴桃、金炉鹌鹑蛋、二源金丝黄菊、高峰下糯米山药、黄坦菊花、铜铃山高山乌骨鸡、桂山黄年糕、黄坦农家红薯干等。20多场公益助农直播带货活动,5个助农微信销售群。在我们的帮助下,不少农户的滞销的农产品反亏为盈,在危机中迎来了春天。我们的相关做法也被《浙江机关党建网站》和《学习强国》平台等地方刊登。

助力推广销售二源猕猴桃
助力推广销售水果玉米

  经常有人问我们,助农直播活动吃力不讨好,又没有好处,特别是售后更累,你们图的是什么。我们也经常问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我觉得我们图的是要对得起党员这个身份,新闻工作者这份职业吧。正是由于这个,我们一路坚持了下来,只要能为老百姓办实事,能为他们解决一些燃眉之急,不管受多大的委屈、多苦、多累,一切都是值得的。在领导的支持下,直播团队伍进一步扩大,从最初的4人,发展成现在的20多人,直播模式也从最初的图文视频直播,转型成全视频直播。

  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管前路多艰险,我们将持续点亮爱心之火,发挥媒体优势,利用全媒体平台帮助农户拓宽农产品的销路,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