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峃口镇  -> 正文峃口镇

描绘民生“新”图景 峃口新联村打造“共享社·幸福里”阵地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琪 陈轩)上午9时,峃口镇新联村残疾人之家的共富工坊里坐满了人,村里的残疾群众聚在一起做来料加工,熟练地为服装吊牌寄上挂绳,用自己的双手实现就业增收。

  今年以来,峃口镇新联村围绕“共享社·幸福里”建设,聚焦“一老一小一妇一残”等特殊群体需求,不断优化整合红色阵地、志愿队伍等红色资源,着力描绘民生“新”图景。

  按照“有阵地加工、有订单加工、有能力加工”原则,新联村盘活300平方米存量空间,打造“残疾人之家”,建设来料加工型“共富工坊”。引入周边鞋包、围裙、包装盒等加工订单,以“老带新”、“一助一”、“多助一”结对形式,辅导残疾人、在家妇女掌握加工技能,帮助他们在家门口就业。

  村民张仁泼说:“大家一起坐在这里,聊聊天、做做手工,一个月有500元左右的收入,对我们残疾人来说是挺好的。”

  除了帮助残疾人就业,新联村残疾人之家还配套使用党群服务中心等功能场所,涵盖医疗、康养、娱乐等先进设备,并引进专业的服务团队,大力开展助残暖心活动,为残疾人打造一个温馨家园。

  据管理员吴爱珍透露,残疾人之家主要为村里的残疾人群体提供日间照料、技能培训、康复服务等五大功能,让他们在提升幸福感、获得感的同时,也能让他们得到社会的认可。

  紧扣群众吃饭、看病、就业等急难愁盼,新联村明确“老有颐养、幼有善育、弱有众扶、芳邻守望”四大图景打造目标,重点做好“爱心食堂”“红色代办”“芳邻守望”等三大服务,解决了131位老人吃饭难问题,帮助10多名贫困学生圆了上学梦,保障了4名“困境儿童”的基本生活。并组建芳邻守望服务队,以留守在家的妇女党员为核心,重点解决农村“三留”人员的衣食住行难题。

  “村里基本都是留守老人、留守妇女,我们在库区唯一的出路也就是手工业共享。”峃口镇新联村党总支书记张仁建说,“我们将共享工作扩展到全村的整体范围,力争在共同富裕道路上不落一人。”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