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网络中国节·春节|大峃镇开展“巧手贺新春”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文杰)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村民体验传统年俗文化和手工制作的乐趣。春节来临之际,大峃镇组织开展“巧手贺新春”手工制作活动。

  近日,大峃镇珊门文化礼堂举办了“巧手红包贺新春”手工红包DIY活动,邀请了多位村民现场制作DIY手工红包。文化主理人为村民准备了红包卡纸、红包贴画、双面胶等制作材料。在向大家展示了“手工红包”的成品之后,采取边演示边讲解的方法,让大家深入了解制作过程。村民们一个个都认真听讲,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跟着文化主理人的步骤进行制作。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的“手工红包”在大家的手上诞生了。

  兔子灯是中国传统手工艺品,它源于中国的一种传统民俗工艺品,兼具生活功能与艺术特色,近日,大峃镇龙南文化礼堂开展兔年花灯手工活动。在龙南村文化礼堂活动现场,摆放着各种可爱精致的兔子灯制作零件,在文化主理人指导下,孩子们逐步粘一粘、拼一拼、绕一绕,完成了一个个美丽的花灯。“我家孩子和很多小朋友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下午,在活动中孩子们也能更多感受传统的民俗文化,非常开心,也很有意义。”一位孩子的母亲如是说到。

  与此同时,大峃镇周村文化礼堂开展大展宏“兔”·喜迎新春--趣味数字2023填涂游戏活动,大峃镇吴岭文化礼堂开展“好运联联”送春联下乡活动。接下来,大峃镇还将在各村文化礼堂开展一系列春节主题活动,营造喜庆祥和节日氛围。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