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百丈漈镇  -> 正文百丈漈镇

网络中国节·春节|百丈漈镇开展迎春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莉莉)春节将近,年味渐浓,为营造温暖欢乐的新年氛围,百丈漈镇长塘村文化礼堂开展扬眉“兔”气,玩转新年——百丈漈镇开展迎春节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闯关的方式,在一个个充满趣味的传统游戏让村民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第一关“迎新年,说祝福”,说一句新年祝福语。村民们笑着将自己的祝福献给大家。一句句祝福语中,大家都乐开了怀,消除了对玩游戏的忐忑。第二关“投财纳‘壶’”,投五个球,进一个球。村民们化身古人,比一比谁投的准,讨个新年好彩头。第三关“知习俗,迎兔年”,随机抽题,答对过关。每个问题都与春节传统习俗相关。一次次的提问,唤起了村民心中逐渐被淡忘的春节习俗。第四关“心想事成”,写心愿,寄心语。村民们纷纷将自己的新年心愿写到心愿卡上,挂在心愿墙中。哪怕是不会写字的村民也非常感兴趣,让志愿者帮忙将自己的心愿写在心愿卡上。

  过新年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最重要的事情,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浓缩。中国传统习俗有着说不完的故事,道不尽的情感,愿村民能将这些饱含浓浓亲情和美好心愿的习俗牢记心中,代代相传。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