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西坑畲族镇  -> 正文西坑畲族镇

西坑畲族镇:“围炉煮茶”让征兵宣传暖起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心怡) 为扎实推进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激发广大适龄青年踊跃参军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近日,西坑畲族镇人武部以时下大热的“围炉煮茶”为着手点,在让川民族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征兵宣传活动,以围炉煮茶的形式同应征青年们一道煮茶品茗,讲解政策,鼓励辖区内适龄青年积极应征入伍。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建立专门的退役士兵就业服务平台,免费为退役士兵提供就业信息和各类就业服务。”退役士兵雷伟杰用“畲语+汉语”的形式,为两名适龄的畲族小伙讲解文成县大学毕业生入伍优待政策。同时,向适龄青年们讲述自己大学毕业后投身军营多姿多彩的军旅生活,退役后考取公务员的经历,用切身体会激励他们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国防建设,实现人生价值。

  “我觉得这样子的征兵宣传很接地气很有效果,之前只能通过宣传单、公众号等形式了解征兵政策,这次坐下来跟乡镇部长谈心,跟退伍班长交流,让我对部队生活、退伍优待政策更了解,也更坚定了我入伍的决心。”适龄青年赵国梁说道。

  小火温煮,茶香漫漫。此次征兵宣传,向适龄青年、大学生发放《2023年征兵宣传手册》,解读政策讲解参军条件、流程、报名方式以及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优待政策等,引导适龄青年算好“政治账、经济账、成长账”,让征兵宣传更接“地气”,激发适龄青年应征热情,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步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征兵宣传更需号准时代脉搏,紧贴青年思潮,把握宣传规律,入心入脑入情,把参军报国的故事讲深入、讲生动、讲精彩,激励更多有志青年“用我热血青春,铸我钢铁长城”“挥别家乡的日出,踏上征途,去奔赴一场脱胎换骨”。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