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百丈漈镇  -> 正文百丈漈镇

网络中国节·元宵|“唐宋风华,古韵元夕”——百丈漈镇开展迎元宵游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莉莉) 火树银花元夕夜,彩灯万盏熠霞流。元宵节又叫“上元节”“灯节”等,是中国传统民俗活动,有着悠久的历史。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2月2日下午百丈漈镇石庄村文化礼堂举办了“唐宋风华,古韵元夕”元宵主题游园会。

  点花灯,许心愿。元宵放花灯是我们千年不变的习俗,寓意团圆、美满,祈求心愿达成、诸事顺利。点亮一盏花灯,轻轻放入水中。每盏远去的花灯都寄托着放花灯的人对新年的美好祈愿。

  赏汉服,制团扇。在古色古香的石庄古村与着古韵华服,长发及腰,高冠束发的汉服爱好者合影,仿佛真的穿越千年,回到了唐宋时代。团扇是我国传统的艺术工艺品,在古代又被称为“纨扇”、“宫扇”等,一般为圆月般形状的短柄扇,是团圆、美满的象征。在元宵佳节,家长和孩子一起制作一把独一无二的扇子,将团圆美好的祝愿带回家。

  食汤圆,看表演。圆滚滚的汤圆象征合家团圆美满。活动现场,汤圆屋前人头攒动。每个人的眼睛都盯着锅里的汤圆,希望能够尽快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孩子们更是迫不及待,一直问家长,什么时候可以吃。在众人的期待下,汤圆终于好了。大家吃得很开心。汤圆活动结束后,舞蹈表演开始了。大家有序地来到舞台前落座,等着舞蹈小将们的表演。每个表演结束后,现场掌声雷动。

  猜灯谜,闹元宵。古时候,每逢元宵节,精致的花灯下就会挂起一张张写着谜语的小纸条供其他人猜,增添了元宵节的趣味性。状元廊里,一张张写着谜语的签字下面站满了人。大家都在紧张地猜着谜语的谜底,希望可以拿到大奖。很快一等奖得主就诞生了,大家在恭喜的同时,也在加快脚步。现场热闹非凡。

  太阳落山,活动结束。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不但推动百丈漈镇文明和谐建设,而且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本次活动让民众在多样体验中寄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祝福,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感受传统节庆活动的魅力之所在,筑中华文化之魂。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