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壤镇  -> 正文周壤镇

网络中国节·元宵|猜灯谜、制鱼灯、煮汤圆、送温暖——周壤镇欢乐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舒曼)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传递节日祝福,由文成县委宣传部、周壤镇主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在周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礼堂开展,猜灯谜、煮汤圆、送温暖,欢乐无限。

  欢乐猜灯谜 喜迎元宵节

  2月4日下午,周壤镇岙底村文化礼堂组织开展“欢乐猜灯谜 喜迎元宵节”活动。现场挂满了五颜六色的灯谜,吸引了很多未成年人参与活动,小朋友们认真地看谜面、猜谜语,有的默默思考,有的相互谈论,沉浸在猜灯谜的快乐中,不时传出一阵阵开心的笑声。大家把猜出谜底的灯笼取下来,纷纷跑到工作人员处核对答案、领到心爱的礼物后小朋友们的脸上都露出幸福的笑容。

  爱心送汤圆 情暖元宵节

  2月4日至5日,项山村文化礼堂、岙底村文化礼堂、新南村文化礼堂、诸葛岭村文化礼堂、周墩村文化礼堂、大坑村文化礼堂阵地纷纷组织开展”煮汤圆送温暖“活动。各村活动现场,志愿者围在一起包汤圆、话团圆,欢声笑语一片。白白的糯米粉通过揉、搓、捏、按,便团成了一个个诱人的汤圆。出锅后的汤圆的香味弥漫,吸引着村内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的到来,热腾腾的汤圆,浓浓的关爱,美好的祝福,吃在嘴里,暖在心里。

  巧手制鱼灯 欢乐闹元宵

  为了让辖区青少年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进一步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2月5日下午,周壤镇项山村文化礼堂开展”巧手制鱼灯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向大家展示鱼灯并详细讲解制作过程。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裁剪、粘贴、选色、绘画、……在手把手指导下,大家携手完成了栩栩如生的鱼灯,感受到了非遗鱼灯独特的文化魅力。

  元宵至,意味着春节也渐入尾声,周壤镇兔年新春活动告于段落,接下来周壤镇还将不断开展丰富精彩、创意无限的文化活动,为周壤群众带来更有创意与品质的美好生活。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