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民食库直播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朱伟 魏为强)直播电商作为一种新型商业模式,在增加就业、扩大内需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对此,我县充分利用文成特有的农业资源,借助互联网的趋势,着力构建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的共富新模式。

  “现在我们给大家带来了一个福利;文成的鸡松茸……”在百丈漈镇民食库共富工坊的直播间内,电商主播正通过直播平台向线上的买家滔滔不绝地介绍着文成鸡松茸、高山大米、笋干等文成特色农产品。

  “我们民食库共富工坊从去年6月1日开始,通过短视频制作、直播带货、线下结合,总共带动了整个文成的农产品销售达到了三万多斤,单户农户增收最多的达到了20几万元。”民食库共富工坊行政总监兼主播赵燕燕说。

  去年,民食库共富工坊又与圣腾农业等专业公司合作,共探个体电商与团体电商的“致富经”,建立互联网平台+直播服务中心+农户模式,培育了一支能播、会播、会卖的直播团队,推动工坊向专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通过培训,带动当地的留守妇女和低收入农户也拿起手机一起做直播带货,培训效果非常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报告还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而“共富工坊”建设,正是文成深化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的创新探索。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县将“共富工坊”建设作为稳经济促就业的重要抓手,首批47个“共富工坊”,累计帮助2400余名农户就近就业,人均年增收3.15万元,其中打造的7家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直接帮助农户销售各类农产品8000多万元。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