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南田镇开展“国色油纸伞,趣玩古风圈”油纸伞DIY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伞骨为竹,竹报平安,寓意节节高升,伞形为圆,圆满幸福,有顶门立户之意……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辖区内青少年对非遗文化的了解和认识,2月19日,文化主理人在南田镇三源村文化礼堂开展了油纸伞彩绘活动。

  “油纸伞是中国传统工艺品之一,在中国已有超过千年的悠久历史。”活动开始,老师就向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介绍了油纸伞的历史以及制作过程,让大家对这项传统工艺有了初步了解,孩子们也踊跃地与老师互动。

  到了彩绘环节,老师向孩子们详细讲述了绘制过程中色彩搭配、构图等技法。看着一把把漂亮的小油纸伞,不等老师的话讲完,孩子们已经按捺不住强烈的好奇心,纷纷拿着画笔蘸饱自己喜欢的颜料,跃跃欲试。活动现场,孩子们化身涂鸦达人,在文化主理人的引导下,按照参照图或自身喜好调配颜色,挥舞画笔,白底的油纸伞面很快被涂抹上明艳斑斓的色彩,勾勒出活泼或宁静的画面,现场气氛达到高潮。不一会儿,一幅幅可爱的图案就呈现在了伞面上,小朋友们争相炫耀着自己的画作。

  油纸伞绘画作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悠久,古典怀旧,寓意吉祥,本次活动在复古悠闲的氛围中,重温传统文化魅力,在笔尖、颜料和伞面的交融中,收获了一份安宁与美好,下一步南田镇文化主理人将在南田镇继续组织各类文化活动,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