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铜铃山镇  -> 正文铜铃山镇

铜铃山镇组织开展“二月二·龙抬头”民俗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农历二月二日龙抬头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蕴含着万物复苏,万象更新之意。2月21日,铜铃山镇铜铃村文化礼堂组织开展“二月二·龙抬头”民俗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各个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洗菜,有的切碎食材,有的下锅开炒,大家干劲十足,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在志愿者的不断翻炒下,空气中香气四溢,很快一锅锅热气腾腾的芥菜饭便新鲜出炉了,深绿色的芥菜叶点缀在颗粒分明的米饭中令人垂涎欲滴。志愿者将盛装好的芥菜饭分发给村里的老人,提醒他们细嚼慢咽,并送上温暖的节日祝福。芥菜饭饭松菜嫩,别有风味,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大家品尝着芥菜饭,诉说着邻里情,现场其乐融融。

  二月二吃芥菜饭,是温州民间广为流传的习俗。铜铃村文化礼堂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让孤寡老人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为传统民俗的延续增香增色,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亲身体验到传统民俗的魅力,感觉非常有意义。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