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公阳乡  -> 正文公阳乡

春暖茶飘香 公阳驮尖采茶忙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小乐 金中亮 林培科 朱伟)眼下,春回大地,气温渐升,文成各地茶树吐露新芽。2月23日,公阳乡驮尖民族村的龙井43号正式开采,抢"鲜"上市。

  在茶园里,身穿畲服的采茶女工腰挎茶篓,穿梭在茶垄间,采摘春天第一茬冒尖的新芽。忙碌的采茶女工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据悉,驮尖民族村有200多年的种茶史,所产茶叶有嫩芽饱满、耐冲泡、茶香浓郁、回味甘醇等特点。目前,茶叶产业已成为该村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

  “驮尖村共有茶园580亩,现在约有250亩进入采茶期,一直可以持续到清明前后。今年的茶叶亩产约为150斤。”公阳乡干部田小芬表示,“我们的茶叶品质上乘,曾六次在温州名优早茶评比中获得金奖,每斤茶尖价格在1000元左右。”

  据了解,驮尖民族村立足畲村茶韵特色,已完成总投资213万元的中国特色村寨建设项目,下一步将计划投入150多万元用于打造集"品牌茶业、畲族风情、茶旅研学"为一体的茶园综合体项目,预计可增加村集体年收入2万元以上。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