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平和乡:“整”出人居新环境 “亮”出村容新面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若熙) 近年来,平和乡以“干净、整洁、有序”为总目标,以治理“十乱”、开展“十清”为抓手,聚焦关键部位、抓牢薄弱环节,加压奋进,实干攻坚,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出新彩、亮新颜。

  加强组织领导,把准工作方向。成立“和美乡村”工作领导小组,由乡党委书记、乡长任双组长,村干部分片包干,定期开展交叉比评,针对房前屋后乱搭建、家禽散养等10方面重点内容,点对点检验整治效果。同时,各联村领导通过召开会议、现场指导等方式,明确工作内容,压实工作责任,按照“最远的自然村要查、最小的脏乱点要拍、最难的硬骨头要啃”的“三要”原则,针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全面破解农村人居环境顽疾沉疴,共计揭短亮丑330处,全部做到立查立改。

  坚持问题导向,聚力攻坚突破。偏远自然村、偏僻区域、河路沿线环境整治资料获取困难,存在人工巡查不全面、不彻底、有漏查、漏改等现象,该乡创新工作思路和监督手段,使用无人机巡航技术,通过航拍对比,结合空中监测和地面巡查,及时锁定现状、发现问题、查找不足。开创立体式环境综合整治新模式,由点及面,整体推进,在坚持集中与分散原则的前提下,对河道、交通要道周边裸露垃圾、村社乱堆乱放进行清理,提升存查效率和整改实效,加快提升整治效率。

  引导全民参与,激发内生动力。发挥好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发动乡贤群众齐参与,通过考核评比、晾晒比拼等方式,激发村民整治村居环境积极性,在全乡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截止目前,开展集中清理整治17次,累计出动党员干部群众1070余人次,清理脏乱点位800处,清理垃圾65吨,空闲地绿化硬化处理共计1000余平方米。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