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铜铃山镇  -> 正文铜铃山镇

银龄集体“铜”庆寿 共享幸福晚年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飞火流霞迎盛世,乐曲欢歌庆寿诞。3月1日,铜铃山镇铜铃村联合西坑安仁坊与文成县心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银龄集体‘铜’庆寿、共享幸福晚年”活动,用集体庆祝寿宴的方式,为村里的寿星们送去祝福、送去温暖。

  早上9点,铜铃村老年驿站的厨房已经有了鲜活的气氛,志愿者们正在紧张而有序的准备中午的寿宴,随着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面出锅,整个老年驿站也充满了幸福的暖流。活动区,13位老人已如约而至。他们收到邀请,—起来参加集体生日宴会。老人们或早已相熟,或生日相近,落座聊起了家常,气氛十分融洽。

  在宴会前,还开展了各项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叶老师熟练地拿起剪刀为老人剪头发,手上拿着,嘴巴也没闲着,“李大爷,开学了,你孙子上学还闹脾气么?”和老人唠起了家常....另一边,志愿者小胡正在传授健身操,“爷爷奶奶们,平日要多注意身体,时常做些运动,这不仅可以舒活筋骨,还能丰富咱们的业余生活。”为了活跃气氛,村里几位擅长乐器的叔叔阿姨还自告奋勇,带着心爱的二胡、长笛前来为老人们祝寿。厨房里飘来的阵阵菜香与活动区的“交响乐”相互融合,给视觉、听觉、嗅觉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祝寿宴上,党员志愿者组织老人们围坐一团,看着碗里的寿面,拿起筷子从自己碗里挑出数根面条给邻座的老人,相互添福添寿,大家默契的一笑,吃起了面条。党员志愿者还贴心准备了生日蛋糕,伴随着生日歌,老人们一同许下心愿,切下蛋糕,分给老朋友和小辈们,传递幸福喜悦。“这面条很软,蛋糕也很甜,甜到心里去啦。”王大爷笑着说。

  祝寿会后,铜铃村书记李聪莲还上门为身体不便的老人送去寿面和蛋糕,陪老人话家常,关心老人的的身体状况和日常起居等情况。“我们希望通过集体过生日的形式,让村里的老人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传递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李聪莲连声笑着说道。

  下一步,铜铃村以强化党建引领为主线,依托养老驿站和老年食堂,聚焦“为老”服务,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美德一直传递下去,通过定期开展健康义诊、公益理发等系列关爱孤寡老人的志愿服务,多渠道为老年人提供家门口地优质服务,以实际行动护航老年人晚年幸福,让每位老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