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镇开展“共享社·幸福里”维权普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颖惠) 为积极营造广大妇女学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提高广大妇女自我保健、关爱自我意识,3月3日上午,玉壶镇妇联联合玉壶法庭、玉壶卫生院、中国工商银行玉壶支行赴金星村开展以“绽放自我·妇女法与我们同行”为主题的2023年“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和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中,玉壶镇卫生院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关于宫颈癌、乳腺癌发病病因、临床表现和预防知识,对筛查政策、地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建议大家关爱家人的同时多关爱自己,要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均衡饮食,提高免疫力,注重管控情绪,保持心情愉悦。

  中国工商银行玉壶支行工作人员对防范金融、电信诈骗和受骗后的处理方式进行了系统讲解,以生动鲜明的案例,强化妇女们各类金融诈骗防范意识,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玉壶法庭“青春船长”宣讲员和巾帼宣讲员分别对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诚信诉讼的重要意义、理性维权的途径进行了宣传讲解,并结合相关案例给予大家警醒,呼吁妇女从法律的角度认识到自己的权益与权利,让她们了解最新修订的权益保障法相关内容,呼吁她们从源头上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活动中,志愿者们针对广大妇女关心关注的涉及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家庭教育、“两癌”筛查、HPV疫苗接种等热点问题,现场开展一对一“把脉问诊”,并为妇女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活动中共发放了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两癌”防治知识、平安家庭、防诈骗等宣传资料3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农村妇女的自我保护意识。

  “这次活动温暖贴心,对《妇女权益保障法》、“两癌”防治、防诈骗等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不仅提高了法律意识,提升了保健意识,还增强了抵制诈骗的‘免疫力’”,参加活动的女性朋友们开心的说道。接下来,玉壶镇妇联将继续发挥“联”字优势,围绕“共享社·幸福里”幸福要事,协调社会力量,聚合各方资源,用心用情用力做实维权关爱服务工作,把党的温暖关怀持续送到广大妇女儿童身边。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