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镇开展“携手志愿行 奋进新时代”学雷锋纪念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振宇 王苗苗)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这是我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座右铭。”3月3日上午,珊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云江姐妹志愿服务团、农商银行珊溪分行、文成县红十字会等团队组织开展“携手志愿行奋进新时代”学雷锋纪念日主题系列活动。活动覆盖面广、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爱心义诊、禁毒知识普及、急救知识教育、入户走访慰问等“四个一”活动,充分营造“人人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浓厚社会氛围。

  晨曦微亮,珊溪镇白鹭广场已熙熙嚷嚷,志愿者们在进行入党宣誓之后,便立即转身投入了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中……没过多久,活动现场已经聚满了人群。

  一场义诊服务温暖人心

  “医生,我最近血压有点高,有什么要注意的?”“我新冠病毒感染康复之后有时会出现咳嗽的症状,需要吃药吗?”

  活动伊始,医护人员、志愿者们为来往群众提供免费义诊服务,他们针对群众常见病、多发病,使用血压计等检查设备认真细致开展检查,并根据群众的身体情况提出科学合理的诊疗建议。同时,为群众科普健康知识和医疗政策,引导群众科学就医,树立健康意识,进一步筑牢群众身体健康屏障。医务人员、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耐心解答像春风般温暖和煦,受到了来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场禁毒宣传筑牢防线

  紧接着,志愿者们为现场群众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他们从“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毒品的种类”“如何预防毒品”等方面让群众对毒品的特征和种类有了初步的了解,并在现场放置道具毒品,以最直观的方式教导现场人员辨认毒品。

  “以前只听过毒品的名字,从来没有见过!”在活动现场一字排开的桌面上,陈列着各类毒品模型,很快吸引过往群众上前驻足,通过志愿者宣传介绍,进一步增强群众自觉远离毒品的意识,提高群众抵制毒品侵蚀的能力,有效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

  一场急救教育入脑入心

  除此之外,县红十字会志愿者为广大群众讲解心肺复苏急救法,志愿者们一边进行心肺复苏演练,一边讲解操作要点与黄金抢救时间,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脉搏、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鼻腔分泌物、开发气道等操作要领的示范。活动现场,广大群众踊跃学习参与,亲身体验具体急救操作,现场气氛热烈,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下次如果遇到有人昏迷晕厥时,我希望我能发挥雷锋精神,以科学方式进行救助,挽救一条生命,一个家庭。”珊溪中学一名初中生说道。

  一场走访慰问送去真情

  最后,云江姊妹、珊溪农商行志愿队等一行人前往街头村慰问困难老人,并为他们送去暖心关怀和慰问礼品,为他们打扫房前屋后卫生,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浓浓的关怀温暖了困难群众的心。

  “我们经常联系各村开展银龄互助活动,我们希望让学雷锋精神成为我们企业文化的灵魂和血脉。”农商银行珊溪分行志愿者说道。

  据悉,本次“学雷锋纪念日”主题系列活动有效深化了珊溪镇志愿服务工作,对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起到示范作用,更进一步推进了我镇志愿者服务事业的蓬勃发展。下一步,珊溪镇将以实际行动传好志愿“接力棒”、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助推精神文明建设。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