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铜铃山镇  -> 正文铜铃山镇

铜铃山镇: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描绘“和美乡村画卷”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迎重)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铜铃山镇是一个年轻的旅游小镇,围绕发展旅游的自身定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也是其工作的核心内容,该镇牢牢把握上级文件精神,坚持以群众为中心,三大举措为抓手开展“和美乡村”建设。

  健全管理组织,达成齐抓共管的广泛共识。第一时间组建成立领导小组,构建环境整治管理网络,统一领导、分工负责、逐级督查,做到管理有序、任务明确、责任清晰,确保各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落地。

  自查督查双管齐下,制定清单销号的常态机制。坚持以行政村为单位,村民为主体,聚焦村庄“四边”、房前屋后“三乱”、畜禽散养、河道垃圾等重点,每周各村进行自查、乡村振兴办随机开展抽查,发现问题统一纳入清单管理并借助镇揭短亮丑群进行整改提升。

  开展“镇域跨村”评比,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浓厚氛围。由镇长带队组建考评组进行实地考评。对整治成效明显的村授予“整治优胜村”流动红旗表彰,对动员组织不力、整治进度缓慢的村挂“整治滞后村”流动黄旗警告,并在评比后组织各村开展学习交流、传授分享优胜村整治经验,营造良好氛围。

  今年来,该镇认真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目标,不断扮靓农村环境“新颜值”,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截止目前,累计发动群众参与1626人次,曝光点位477个,整改率100%;整治脏乱点位1460处,清理各类垃圾杂物106吨,清理农业生产资料乱堆放491处,清理房前屋后乱搭建19处200余平方米,清理墙面乱涂画50平方米,边角地绿化美化250平方米,清理河塘沟渠6000米。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