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桂山乡  -> 正文桂山乡

桂山乡:凝聚红色微光 点亮留守童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礼锋) “我想妈妈带我出去玩,我想妈妈带我吃生日蛋糕,我想......”桂山乡留守儿童小婷将自己对妈妈的思念贴在了心愿墙上,一旁的志愿者“妈妈”惊喜地拿出蛋糕,点上了蜡烛,全场响起了生日祝福歌。这是桂山乡“微光计划”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出现的一幕画面。3月6日晚,桂山乡10余名留守儿童在党员志愿者的组织下,通过游戏互动的形式分享着各自的心语心愿。

  有“文成西藏”之称的桂山乡地处偏远,绝大多数青壮年选择外出务工,这就导致大多居家儿童均是留守儿童。“微光计划”是桂山乡关工委针对留守儿童制定的关爱计划。今年来,桂山乡聚焦“一老一幼”群体,扎实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高度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问题,精心打造“微光计划”心愿墙,通过“微心愿”党员一对一认领的形式,凝聚红色微光,以交心互动化解留守阴霾。

  活动前期,志愿者对孩子们所有的微心愿进行了认领清空。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化身为孩子们最亲的家人,以“妈妈、姐姐”的身份实现孩子们的小小心愿。有个孩子说想好好唱首歌给妈妈听,志愿者就为她准备了音响麦克风来场个人演唱会,并将演出视频拍摄记录下来;有个孩子说想跟妈妈说说话,志愿者立即手机视频连线来场个人亲情连线专场,让母女两人云端互道思念;有个孩子马上要生日说想吃蛋糕,志愿者就准备了生日蛋糕来场个人生日聚会,所有人为他送上祝福。

    小小“微心愿”传递大温暖。活动最后,志愿者给孩子们发放了各自许下的书包、铅笔盒、笔记本等心愿小礼品,孩子们拿着礼物、吃着蛋糕,脸上露出花儿一样的笑脸。

  “从孩子们的微心愿中可以看出,大家对亲情陪伴是十分渴望的。我们开展此次活动,是希望通过交心互动的形式来改善留守儿童孤独无助的负面心理情绪,填补因长时间见不到家长所带来的失落感。”桂山乡党委委员钟佳瑾介绍说,心愿墙是桂山乡“微光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微光计划”将凝聚党员妇女、大学生、老教师等更多爱心力量,常态化给孩子们提供心理疏导与情感交流、精神食粮与文化套餐,用亲情温暖和关爱陪伴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