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和美乡村 巾帼共建” 南田镇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走呀,去老牌坊那里看演出去!”临近晚上7点,一名老奶奶急切地呼唤隔壁邻居老姐妹,想要早点到场抢占最佳观赏位置。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南田镇就“如何让女性同胞过上‘妇女节’,如何让女性同胞展示多彩魅力进而让社会更加尊重女性,如何让‘妇女节’成为群众的节日”开展讨论。在志愿者的协助下,通过邻里之间的诉求排摸,南田镇各乡村艺术团一拍即合:给群众表演一场接地气的、大众化的演出。

  指针未到7点,现场便坐满了围观群众,翘首以盼等待一场精彩的表演。晚会以民乐合奏《江南春早》为开幕曲,悠扬的民乐将观众的情绪集中此时此刻。晚会节目精彩纷呈,表演形式丰富多样:萨克斯伴舞、旗袍秀伞舞、越剧、京戏、扇子舞等,无不表现出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和热情,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妇女同胞们健康、开朗、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精神风貌,特别是小品《垃圾分类》,将生活中常见的集中情况进行了具象表演,在普及垃圾种类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垃圾要分类”的意识,响应了本次晚会的主题“和美乡村”。

  现场观众掌声连连,私下互相介绍着表演者是哪家的姑娘或谁的母亲,纷纷夸赞着好风采、好福气。

  “原来我老姐妹的闺女这么有才啊,不是他们说起我还真认不出来呢!”一个阿婆兴奋得和老伴儿说着,“这个晚会好,真好,女娃子们厉害,我们也很开心。”

  本次活动的初心不只在于让女性的魅力得到展示,也是为了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更是为了让群众走出家门,主动认识左邻右舍,在活动和海聊中建立起信任和友谊,用个人的小小行动推动和谐社会向前发展。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