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双桂乡  -> 正文双桂乡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双桂乡“共富工坊”托起家门口的“致富梦”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徐露露 季向贤 王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眼下,我县正积极探索“共富工坊”平台,以发展乡村产业为主要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在双桂乡帝师酒业的包装车间里,一条成熟的包装生产线正在运转,十余名妇女身着统一蓝色工装,正有条不紊地贴标分装、打包封箱。车间工人蔡小梅早年在外务工,逢年过节才回来,现在在家门口的酒厂工作,常常回家,酿酒的门道也懂了不少。

  包装车间工人蔡小梅:“在这里我既能赚钱又能照顾好家里的两位老人,对我来说是最理想的工作。”

  双桂乡地处文成南部山区,是远近闻名的酒乡粬地,近年来,双桂瞄准当地酒粬制造优势,与辖区企业签订共富协议,建立帝师酒业“共富工坊”,把山区农村劳动力拢到一块儿,组建一条条生产线。

  浙江帝师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光速介绍:“我们成立了一个包装车间,增设了一条流水线,让当地平时在家的村民妇女到厂里来上班,增加他们的收入。从目前情况来看,他们每个月都有4000多元的稳定收入。”

  除了设置生产区域,帝师酒业“共富工坊”还配套使用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等功能场所,紧锣密鼓推出健康义诊、子女托管、免费助餐、爱心接送、送戏下乡等暖心服务活动20余场次,辐射350余人次。

  双桂乡党政综合办公室组织员池晓芬表示,接下来将紧紧依托共富工坊平台,为村民们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通过子女托管和爱心接送等服务,解决老百姓的后顾之忧,实现山区人民的勤劳致富梦。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