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二源关工委组织开展亲子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东)  “孩子们,樱桃树是先长叶还是先开花?‘先开花’孩子们齐声答道”,为培养小学生爱农、强农的兴趣,提高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和能力,3月11日上午,二源镇关工委利用本地丰富的农业资源,组织开展亲子研学植树活动,共有小学生和家长5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前,由二源镇绿色农业共富工坊经理人邱汉春带领孩子家长们参观农机、育苗基地、樱桃园和无土栽培基地,通过“走一走、看一看、摸一摸、闻一闻”的方式让孩子和家长近距离感受春天生机盎然的气息,认识了解农业集中连片规模化种植新发展、新成就。“樱桃树一棵多少线?我想买一棵”“我想在家进行无土栽培种植,怎么做?”,孩子们七嘴八舌,你一眼我一语,问题一串串抛出来,不时打断邱汉春的讲解。邱汉春讲解后感叹:“现在小孩问题真多,很聪明”。

  植树活动开始时,小学生欢呼雀跃的去领取铁锹、水桶、小铲子,老师耐心的讲解要种植树木的名称、生长习性、注意事项,并号召小朋友们保护树木、爱护环境。二源镇关工委成员邱焕明、吴正村等人在旁指导种植,并亲自示范铁锹使用方法,帮助小朋友挖坑、扶树、挂牌。小学生们干的热火朝天,封土、踩实、浇水,力气虽小、决心很大。活动结束后,二源镇退休老教师吴正新说到:“现在国家和家长越来越强调素质教育,从小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是教育事业适应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看到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自己感到很高兴”。

  下步,二源镇关工委将整合各级资源,根据学生成长学习规律,为小朋友提供更加丰富、更贴近生活、更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