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南田老党员 海岛学国防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聪悦)3月9日,南田镇小退休支部全体党员,奔赴温州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当天早晨六点正,在支部书记刘任体的带领下,20多名老党员从南田出发,一路风尘仆仆包车到洞头女民兵连军营,到达目的地时发现女子民兵连的她们正在操练。尽管参加这次党支部活动的老党员,年龄最高的89岁,最年轻的也已经66岁了,但大家都很认真地看着女民兵们举枪操练和听着她们国防知识理论讲解。她们为保卫国家安全而天天苦练本领。50年来,民兵连始终坚持无私奉献精神,发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主义精神,在保家卫国,建设海岛,救灾抢险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和先进人物。随后,大家跟着导游走进纪念馆,一边看一边听,导游生动的讲解,感人至深,翁仞袍诗人不禁来了诗性:“碧波绕岛有新风,古事传承代代红。女子魂飞陈迹在,征衣血染故人空。鱼歌小将倚山抱,海道英雄穿水冲。八一情怀凝笔底,民连事迹印心中。”

  老党员认为,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和学习军事国防知识是新时代的需要,老党员必须要牢记历史使命,老有所学,终生学习,做到勤学苦练,为发展地方经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自己的余热。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