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金融早春行 释放“共富工坊”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琪 林培科)今年以来,为了破解“共富工坊”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题,文成农商银行积极探索金融助力辖内“共富工坊”建设路径,扶持“共富工坊”发展,带动更多农村剩余劳动力增收。

  在西坑畲族镇藓然“共富工坊”,文成农商银行的共富专员为工坊负责人讲解相关金融产品。去年以来,藓然“共富工坊”以“基地技术培训+农户集中种植+电商直播带货”模式,引导“种植能手”及低收入农户种植苔藓、制作苔藓“微景观”,实现了“家家入工坊、户户是员工”。今年,工坊计划继续推进苔藓产业规模化,带领更多村民增收,但是在资金上还存在缺口。

  “我们现在做了一个电商产业园,接下来还会有一个苔藓创意馆,创意馆已经投资了将近1000多万元,后续还需要大力度的支持。”浙江藓然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王娜卫表示,苔藓创业馆建成之后,可带动一些本地旅游产业,也会招募本地农户参与进来管理。

  文成农商银行助企队伍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况,第一时间了解到藓然“共富工坊”有贷款的需求,及时为其发放了300万元的信用贷款。

  据了解,文成县共建设共富工坊项目48个,主要以来料加工式、电商直播式、农旅融合式等形式为主。为优先满足“共富工坊”建设资金需求,文成农商银行专设5亿元信贷资金,并创新推出“共富工坊”贷。同时,充分发挥全县共富金融专员队伍力量,完成对全县“共富工坊”全覆盖对接,实现“一坊一专员”,截至目前,已为共富工坊项目中的26户提供信贷资金达6459万。

  文成农商银行共富专员黄杰表示:“下一步我行将打造好共富工坊带拳头产品,为共富工坊项目提供支持,在有条件的工富工坊建立共富共享空间,提升当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