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新兵迈过从戎门 红花戎装赴军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凡 王安)3月15日下午,我县举行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40名新兵带着家乡人民的殷切期盼和嘱托,即将奔赴军营,开启军旅生涯。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新兵身着崭新的星空迷彩,胸戴大红花,肩披光荣入伍绶带,军姿挺拔,带着对军营的向往和憧憬,整齐列队,接受家乡人民的“检阅”。

  新兵代表和新兵家长代表作了发言。随后,新兵们列队走向家长敬礼告别,迈过从戎门。

  刘日登是入伍新兵中的一员,在大学毕业后他毫不犹豫选择参军入伍,从小根植心中的“当兵梦”在今日得到实现。刘日登说:“即将投身到军营中,我感到非常得自豪,希望我到部队以后能尽快适应部队的生活,能够尽快地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欢送仪式结束后,各乡镇对即将奔赴军营、开启军旅生涯的新兵们进行慰问,勉励他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早日建功军营,为家乡增光添彩。当天,民兵训练基地里挤满了前来送行的新兵家长和父老乡亲,看着孩子们向他们敬礼告别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临别时的温情画卷。

  据了解,自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我县通过广泛动员和深入宣传,在相关部门的积极参与下,按照征兵工作有关程序规定,通过初检初审、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教育、会议定兵、交接起运等程序,今年上半年应征入伍的40名新兵中,大学毕业生占92.5%,圆满完成了上半年新兵征集任务。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