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壤镇  -> 正文周壤镇

周壤镇:非遗文化进礼堂 传统风筝显魅力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舒曼) 草长莺飞二月天,忙趁东风放纸鸢。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辖区青少年对非遗文化的了解,3月19日下午,由县委宣传部指导,周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关工委主办的“追风少年”之传统风筝制作活动在项山村文化礼堂开展,让辖区青少年感受传统风筝的非遗魅力。

  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向小朋友们详细的介绍了风筝的历史发展以及风筝起飞的原理,带领孩子们一起走近风筝世界,体验亲自动手制作风筝的乐趣。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忙下,小朋友们很快就把自己喜欢的风筝图案与骨架完美搭建起来,接着,大家通过手中的画笔和颜料给自己的风筝上色,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金鱼、蝴蝶、猫头鹰、蜜蜂、火箭等各种形状的风筝就呈现在大家眼前。随后,大家一起来到文化礼堂广场放飞着亲手制作的风筝,化身“追风少年”。“飞起来了,飞起来了”“快看!我的飞机风筝比你高”,广场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让青少年在体验传统风筝制作中领略了中国非遗文化的魅力,同时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下一步,周壤镇将持续开展此类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厚植青少年保护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基因。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