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铜铃山镇  -> 正文铜铃山镇

一“跤”高下!全国中国式摔跤冠军赛将在文成铜铃山激情上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来源:温州晚报

  3月28日至31日,2022年全国中国式摔跤冠军赛将在伯温故里文成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支队伍800多名顶尖摔跤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和裁判员齐聚铜铃山,一“跤”高下!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去年12月在文成举办的2022年全国中国式摔跤冠军赛推迟至今年3月举行。这是文成今年承办的首个“国字号”大赛,也是2015年举办中国式摔跤国际锦标赛后,温州再次举办中国式摔跤大赛。

  2015年中国式摔跤国际锦标赛资料图魏一晓/摄

  本次比赛裁判员将于3月26日报到,各参赛队于27日18:00前报到,28日举行运动员称重,29日~31日比赛。比赛采用单败淘汰赛制,设男子10个项目和女子8个项目,分别是男子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82公斤级、90公斤级、100公斤级、100公斤以上级10个级别;女子48公斤级、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82公斤级8个级别。

  中国式摔跤是一种人与人徒手对抗的体育项目,是两人在一定的规则下运用技术、智慧、力量去相互作用摔倒并保护对方,达到促进锻炼身心、增进团结友谊、和谐进取共同发展的一项运动。中国式摔跤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有着几千年的悠久历史,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

  2015年中国式摔跤国际锦标赛资料图魏一晓/摄

  本次全国中国式摔跤冠军赛,全国各地的中国式摔跤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爱好者将齐聚文成铜铃山,展开力与美、力与智的较量,市民朋友可以近距离欣赏中国式摔跤成年组所有级别精彩纷呈的比赛。

  近年来,文成县抢抓北京冬奥会和杭州亚运会契机,与山水生态优势融合发展,以体育为热点、以旅游引人气、以产品为赢利点,打通“体育+”发展新赛道,通过常态化举办全国品牌赛事,深耕细谋“十大精品赛事”,积极打造精品特色赛事IP,做大做强体育产业融合,以侨资侨企壮大体旅融合产业,逐步形成体育产业集聚,旅游资源全覆盖局面,从而激活全域赛事经济大发展局势,助力文成体旅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文成县已连续举办两届省级生态运动会越野车赛、五届省级马拉松精英赛、十届省级自行车联赛爬坡赛等。今年,文成将承办多场全国大赛和省级赛事,实现景观资源与运动产品和项目融合发展。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文成县人民政府承办,温州市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温州市文成县铜铃山镇人民政府、温州市摔跤运动协会协办,温州市文成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执行,温州尚武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

  作者:温州晚报全媒体记者魏华

  原标题:一“跤”高下!全国中国式摔跤冠军赛将在文成铜铃山激情上演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